close

我的攝影技巧,大概從我離開攝影圈之後就沒有再精進了。

我是指,沒再學什麼新的技巧。

不過,我還是繼續拍照,而且拍得比以前更多。

一直到我接了一些翻譯的工作(義工性質的),

我變得幾乎沒有在拍照了,

過去拍照的時間都用來翻譯了。

 

有時候,我也會思考這個問題。

拍照對我來說到底是什麼?

拍照拍到最後,

其實心態才是最重要的吧!

不管是影像創作或是一般的生活照,

你的心態會呈現在你的照片中。

 

其實,

各行各業都一樣,

態度決定你往後的路。

來看看蜷川實花對攝影的態度吧!

我覺得攝影人都應該要看的一本書。 

蜷川實花 尋找幸運星   

 

最近我也在學著用小閃燈玩離機閃。

以前在攝影棚工作,都是用棚燈。

其他時候就是一顆機頂閃燈拍,

偶爾用用Canon的無線閃燈系統,

但是感應實在不好,

常常有死角,

不是很好用。

現在無線電感應/發射器有些很平價了。

也有很多平價又好用的副廠閃燈。

讓影像有更多變化,又不用花大錢。

可以把以前的絕活都拿出來用了。

(啊可是沒有入射式測光表我又變白痴了,囧rz~)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trick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